导航列表

福田发放儿童节“大礼包”

2017-05-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秦小艳 通讯员 徐海霞)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福田发放了一系列“大礼包”,给辖区儿童们送去节日礼物。据悉,福田正在全方位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确保每个街道都有一个儿童友好型社区,给儿童成长搭建一个安全、幸福、创新的成长环境。

由福田区妇联牵头建设的“儿童友好型社区”项目被确定为福田区政府2017年度20项民生实事之一,参照有场地、有氛围、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的“五有”标准,在10个街道分别选取1个典型社区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目前,园岭街道红荔社区、福田区园岭小学已被确定为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单位。

作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的内容之一,由福田区妇联指导,深圳儿童音乐节组委会主办的深圳儿童音乐节,日前在深圳体育馆欢乐上演,现场揭晓儿童音乐才艺“金斑马奖”。该音乐节将打造成一个集亲子互动、成长体验、荣誉教育一体化的“儿童友好型”标杆性文化品牌,让孩子们在才艺学习中快乐成长。

据悉,福田区妇联建立并完善了辖区困境儿童帮扶的长效机制,动态更新困境儿童数据库,“六一”前夕对辖区150名困境儿童和辖区3家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以及辖区幼儿园进行关爱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