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公益同行 大爱伸手可为

2017-05-2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平安“血缘家族”表彰名单 *2016年在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12次(含)以上,累计献血150次(含)以上。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

深圳保监局巡视员、副局长陈风(左三)、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赖剑文(左二)一起为竹塘村自然村道硬底化工程“平安大道”捐赠60万元。

深圳市血液中心书记卢亮向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赖剑文颁《感谢状》。

平安优才踏上献血车,用行动致敬献血事业。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5月25日上午,2017中国平安深圳地区公益无偿献血暨平安公益日活动在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本部拉开序幕。19年爱心接力的公益无偿献血之路,400余万毫升血液,平安人用爱心感动了这座城市。

本次活动由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血液中心主办,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承办,活动主题为“捐血助人 平安在身边”。“捐血助人 一生平安”的理念已深入平安的文化精髓,并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

“血缘家族”以爱撼城

早在2008年,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获知深圳有一群长期默默奉献的无偿捐血者(其中不乏次数过百的志愿者)后深为感动,倡议创建平安“血缘家族”,以企业的名义发动社会力量,投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当中,并在每年的平安捐血活动中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表彰。

据悉,今年平安“血缘家族”的入户条件:在深圳市血液中心捐血100次(含)以上,并在2016年度捐血12次(含)以上的无偿献血者。

爱心之路 平安在身边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都秉承“专注为明天”的公益理念,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近日,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在深圳保监局的带领下,奔赴河源紫金县推动精准扶贫项目,为竹塘村自然村道硬底化工程“平安大道”捐赠60万元,同时为乡村小学捐赠一批电脑。

据悉,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将于6月3日在深圳书城广场举办大型“幕天捐书”暨客户服务节活动,号召内外勤伙伴、客户及社会公众一起捐赠书籍,共建乡村图书角。平安相信,每位少年都应有接触好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机会,在阅读中滋养向上生长的力量。

初心不改 首设司庆日为公益日

今年以来,平安教育精准扶贫开启全面升级大幕。年初,中国平安正式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由马明哲担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全面负责和管理平安的教育公益事业,把平安的教育公益事业推向更高、更深的层次。

为了让更多员工参与“精准扶贫”,中国平安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宣布把即将到来的5·27司庆日设立为首个“平安公益日”,号召所有的平安人从完成每件身边的善举开始,关注公益,履行公益,回报社会。倡议书推出平安公益“六个一”行动,号召150万平安人共同参与一系列伸手可为的教育公益行动。

中国平安表示,希望用每个平安人的“小爱”汇聚成企业的“大爱”,以人人公益的企业文化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重回六安 马明哲率先加入“六一行动”

安徽六安是中国平安教育公益事业的起点。1993年,初创不久的平安即在马明哲的倡议下成立“希望工程”救助小组。当年9月,救助小组派出考察小组,到当时因淮河水灾造成的重灾区安徽六安实地考察,被受灾儿童无学可上的情形震撼。1994年,六安顺河平安希望小学在各方支持下顺利落成并开学。

近日,马明哲以平安支教志愿者的身份重返六安,给该校学生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阅读分享课,率先参与“六一行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体员工加入公益中来。儿童节将至,马明哲还为该校师生送去一批精挑细选的书籍,以及10万元教具购置资金。

自六安始,过去23年来,中国平安已在全国30个省份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实现“读书梦”。2007年,平安支教行动启动,持续至今已有十年。每年,平安支教行动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到希望小学进行音乐、绘画、体育、英语、文化、心理等课程的支教活动。至今,已有累计超过5000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22万小时,帮助了逾10万学生。

截至目前,平安已在教育扶贫、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领域累计投入达3亿多元人民币。

坚持十年 平安教育精准扶贫再出发

已持续进行十年的平安支教行动,今年将全面升级。目前,平安远程支教平台已筹建完成,将于近期正式启动。该平台提供在线课程、在线图书馆、远程支教等丰富功能,远程辅助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教学。平安人寿也将继续推进幕天捐书公益,持续为乡村课堂筹建图书角,并通过“全球最大书籍捐赠公益平台”为乡村学校捐赠好书。

马明哲表示,扶贫必先扶智,中国平安持续20余年投入教育扶贫,不断思考把教育公益事业做得更深、做得更好,就是为了弥合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用教育的力量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除了在教育扶贫领域深耕多年,中国平安还在2016年首创“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建立起“农金会+基层服务网络+高科技线上线下网点”三维一体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并通过“保险下乡”、“医保下乡”、“银行下乡”和“互联网金融下乡”四大业务,大力推进金融扶贫。2013年以来,中国平安全国驻地机构共完成114项扶贫任务,投入资金达1106万元,并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形成了扶贫合力。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