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喀什八旬老人腰疼十余载 深圳援疆医生妙手解沉疾

2017-05-2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徐兴东 刘思笑 通讯员 夏震) 八旬老人患有腰疼病已经十几年,前不久因为搬铁罐子加剧腰疼,躺在床上不能下床。在深圳援疆医生的技术支持下,喀什市人民医院医生对他实施了手术,术后老人立马就能正常活动。

年近八旬的老人申志刚腰腿疼痛已十余年,先后在喀什的多家大医院住院治疗,但治疗效果均不佳。这次要命的腰痛是老人家弯腰抬起一个铁罐子后出现的,一躺就是一周,全家人都焦虑不安。他听说纺织厂家属院附近几位也患有腰腿痛毛病的老人在喀什市人民医院骨科接受深圳援疆骨科专家治疗后都好了,于是在儿女的再三劝说下住进了喀什市人民医院骨科。

入院后,在骨科援疆专家余占洪主任的主持下,经过余占洪、尤微两位深圳援疆专家及喀什市人民医院科室主任欧阳夏辉等主管医生共同会诊,根据老人家的年龄、病情以及身体条件,确定了微创椎体强化治疗的手术方案。5月18日11点,老人家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手术,手术不到1个小时就顺利结束了。刚从手术室推回病房,老人家就觉得困扰多日的腰部疼痛已完全消失。到午饭用餐时,老人家已经可以在无痛情况下自己起床吃饭。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