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星星音乐会奏响爱的旋律

2017-05-24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祁琦)近日,一群可爱的“星星的孩子”在福田区文化馆·石厦戏剧主题馆奏响星星音乐会,成为主角。据悉,今年已经是这场充满感动与力量的特殊音乐会走过的第4个年头。

从2014年至今,这场由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发起并主办、全国首支注册的自闭症音乐团体——爱特乐团为演出主体、社会各界爱心机构和市民共同支持的音乐会,已经成为国内最大型的自闭症专场演出,同时它也是一个面向自闭症患者的公益音乐培训项目。该项目自开始到今年3月31日共募集善款548859.52元,用于乐团和培训班的日常运行。

三年来,培训班开展了键盘乐器班、声乐班、打击乐公益培训数期,聘请专业老师每周上课,对孩子进行专业指导和训练,共计上千人次。长期的训练和演奏,不仅使孩子们在音乐中找到自信、快乐成长,更使他们对音乐的感知、弹奏技巧、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最重要的是,它鼓励了更多自闭症家庭勇敢地融入社会,走到大众的眼前。当晚孩子们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