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为公益,再出发

2017-05-22  来源:晶报  【字号:  

近20支队伍从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的广场前正式出发。

快走吧,伙伴。在“520”的特殊日子,用脚步和热情为公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天,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携手金融机构客户,举办“与爱同行”8公里公益徒步活动,用快走丈量龙口水库绿道,为河源紫金县临江镇桂林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关怀。

晶报记者 易少龄

行走公益,爱心相伴每一步

5月20日的清晨,天气凉爽,和风煦煦。早上9点,近20支队伍从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的广场前正式出发,每位参与徒步的爱心人士都身着海洋蓝的T恤衫,散发着阳光健康的活力,迈开步伐,向着龙口水库一路前行。

来自深圳100余家金融机构的400余名高管和从业人员,从平日忙碌的工作和繁重的压力中解放出来,徒步环绕龙口水库一周,为公益积攒下一份爱心,也为自己的心肺健康积攒下一份努力。徒步队伍中还能看到不少“小学生”,8公里对一些小朋友来说也是第一次挑战,为了偏远山区的同龄朋友,小朋友们也坚持下来了,在家长的陪同下,用小脚步贡献自己的爱心。沿着龙口水库绿道1、3、5、7公里设有助威站,不少志愿者也为这群快走伙伴们加油鼓气。据了解,河源市紫金县临江镇桂林村是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的对口扶贫单位,本次“公益行”活动筹集到的善款将用于资助桂林小学改善教学条件。

不以速度为目标,提倡健康

每一份辛劳都伴有一份收获。一个半小时后,首名徒步完成者已经抵达终点。来自国银租赁的85后刘辉,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获得第一份完赛证书。“通过与爱同行徒步活动向需要帮助的人们传递正能量,这是一种非常棒的创意。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种“不放弃”的心态,不管是做公益,还是锻炼身体维护健康,速度不是最重要的,持之以恒,才有收获。”酷爱足球和跑步的刘辉表示能用公益快走方式过520很酷。来自平安证券的一位女士带着上三年级的儿子来参加公益快走,她表示只要迈开腿,参加到户外运动中去,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助力公益。

结束8公里徒步后,现场进行了公益捐赠的交接仪式。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韩竹以及桂林小学的校长江滔与在场参与徒步的中国银行客户代表共同为桂林小学的孩子们赠送出文体用品,记录下意义非凡的时刻。

理念

大爱中行让公益 服务深入人心

深圳中行副行长韩竹在活动中表示,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经营理念,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应尽的力量。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不仅有自己的义工队伍,还积极关心和支持各项慈善活动。

据悉,去年5月深圳中行与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在龙岗区龙口水库联合成功举办了“携手共进”2016公益行活动,近百家金融机构的高管和从业人员参加,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向河源山区的学生慈善捐赠,表达爱与关怀。6月,深圳中行还携手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赴桂林小学,开展“奉献一份爱心 托起一片希望”扶贫助学捐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活动参与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到“公益中行”的平台。本次“与爱同行”2017公益行活动,也携手“公益中行”平台开展,以“你走我捐”的形式,向河源市紫金县临江镇桂林小学的孩子们捐献爱心。

据悉,“公益中行”APP是一款用于精准扶贫平台的手机应用软件,该应用软件是中国银行集全行之力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真正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中行的平台,向社会传播。用公益理念、市场力量、金融工具、互联网技术等,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脱贫致富,让公益服务深入人心。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