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未按规定设残疾人停车位 停车场将受罚

2017-05-22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陈杏花 通讯员 章兴伟)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19日下午,“第27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第七届广东残疾人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深圳中心书城展开,今年“助残日”的深圳重点是:把残疾人专用停车位还给残疾人。

今年的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共建全面小康”。福田区委副书记余智晟表示,福田区在2016年已投入6000万元用于残疾人补贴,今年计划将重点落在预防出生缺陷和残疾发生。

市残联理事长侯伊莎在活动中提出,把残疾人专用停车位还给残疾人,这也是市残联和市交警局合作的重点。交通管理处副处长李顶治说,深圳登记注册机动车已超过320万辆,经营性停车场车位仅有110多万个,为保障残疾人出行设立的残疾人专用车位未按规定设置、被占用等问题突出。对此,李顶治就如何落实保障残疾人车位问题,汇报了和市残联等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的结果,包括将残疾人专用停车位设置情况列入停车场业务办理的条件;对特区规定必须设置残疾人停车位的停车场进行摸底排查与登记处理;对没有按规定设置残疾人停车位的停车场制定专门的处罚流程及细则等。随后,市交警局停车科科长刘宇驰宣读了《深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中有关残疾人如何正确使用停车位、残疾人停车位设置地点及未按要求设置的处罚措施等相关规定。刘宇驰表示,最迟于22日在网上通报相关通知。

对此,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高度肯定市有关部门的“深圳速度”,并建议将保障残疾人停车位的工作上报省级单位,力求在全省推开。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