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全城爱心助力为残友们保驾护航

2017-05-2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主办方代表和部分残友合影。

昨日,在第三届无障碍乐跑现场,一群可爱的“红马甲”成为路上最温暖的风景。在这场以残友们为主角的活动中,这些可爱的志愿者面孔,让整场活动温馨感人。

一大早,来自南山区亲子志愿者团的10个家庭来到现场,帮残障朋友们推轮椅、送物资、指引方向,为比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务。小朋友们一路跟着视障参赛者,陪他们聊天,和他们一起分享沿途美丽的风景。“我们很开心能参加这种公益活动,不仅能够帮到别人也能让孩子从小培养公益精神。”一名家长告诉记者。

在昨日的比赛中,不少参赛者选择地铁出行。深圳晚报团总支志愿者郑海帆一早就与伙伴们候在地铁站,全程护送参赛者到达赛场。第一次以青年媒体人的身份作为志愿者的他感慨道:“每一份微不足道的帮忙都充满了意义。希望以后能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给生活带来更多希望,给社会传递正向能量。”同时,深圳网易直播团队一路记录着这场充满感动的比赛,截至比赛结束有近三万人次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比赛。

这场有爱的活动得到各方支持。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为所有运动员购买保险,护航赛事平安举行。据悉,得知此次赛事全部由残友们参加后,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包下”了所有参赛者的保险,让残友们能更轻松安心享受欢乐时光。29年来,中国平安已在公益方面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

作为第一个冲向终点的选手,于黎谈及此次乐跑活动开心不已。她告诉记者,乐跑活动不仅给了残友一次走出家门的机会,也能给更多残友们信心和鼓舞。“社会关注残障人士的权利,才能让残友们平等有尊严的融于社会。残友们,加油!”在终点站,于黎对着镜头向那些没到现场的残友们说道。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