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邀您为环卫工人派送“暖饭”

2017-05-2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大使袁成杰。

凌晨三四点钟起床,在夜色里开始一天的工作,要赶在市民上班之前,把一个干净清爽的城市交给大家。这是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的一瞥,工作苦累、薪酬有限、吃饭不定时、无法顾及营养问题,则是环卫工人的普遍情况。

“环卫工人应该得到社会更多的关心和问候”,许多市民发出了这样的呼吁。这不,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关爱办、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真功夫l善功夫、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共同策划组织的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第二季今天就要在深圳正式启动了。这一次你也可以成为爱心使者,用一餐暖饭慰劳可敬可爱的城市美容师。

1.5万份“暖饭”助力爱心落地

近几天,真功夫的许多门店都被大大的“爱心”围裹了。从门店外面的装饰到餐桌上的标贴,再到工作人员的帽子上,整个就餐环境洋溢着一种温暖的气氛。这是真功夫为“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活动精心做的准备。

从2016年开始,真功夫携手广州义工联在广州推出了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共为6750名环卫工人及子女派发了1.5万份爱心餐点。今年,爱心待餐公益项目落地深圳,真功夫l善功夫率先捐出1.5万份爱心餐,免费为环卫工人发放,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浓浓的爱意。

派送“暖饭” 传递大爱

爱心待餐公益项目不仅是一餐“暖饭”的派送,更是社会大爱的传递。此次爱心待餐公益项目得到了众多明星大咖的响应和支持,全能偶像艺人袁成杰担任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大使,向百万粉丝传递爱的温度。此外,其他暖饭派送大使也在启动仪式上亮相,与环卫工家庭代表互动,和爱心人士一起传递爱的正能量。

亮点1:暖饭派送大使精彩亮相。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深圳电台快乐1062深圳早班车主持人、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推广大使景妍等将作为“暖饭派送大使”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起“为环卫工送一顿暖饭”倡议。

亮点2:包粽子比赛温暖全场。临近端午,借助公益活动提前为环卫工人家庭送上节日祝福。启动仪式后,暖饭派送大使将与环卫工人家庭分组进行包粽子比赛,让粽香和暖意“飘”起来。

亮点3:深晚直播与数万网友一起见证爱心,传递温暖。深圳晚报直播小组与美女主播将全程直播爱心待餐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与网友分享温暖瞬间,传递“圳”能量。

亮点4:全城10个分会场上演全城爱心接力。除了启动仪式主会场的暖人场景外,由深圳晚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组建的10支爱心送餐小分队也将奔赴深圳10个爱心送餐点,为环卫工人送上暖餐。

扫码轻松捐

可加入暖饭派送使者爱心行列

“互联网+”让公益更加透明和方便,除了去现场为环卫工人送上一餐“暖饭”之外,借助互联网,每个人都将有机会参与到爱心待餐的活动中来,成为暖饭派送使者,为环卫工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联合善功夫在腾讯乐捐上发起了爱心待餐公益项目筹款;真功夫将在全国600多家门店推广筹款二维码,方便所有顾客参与爱心活动;深圳市城市管理局10位美丽深圳文明大使也化身暖饭派送使者,分别组建了各自的筹款分队,并发起一起捐,进行线上筹款比拼……

只要轻轻扫码,捐出十元钱,就能实现随手公益,圆环卫工人一顿“暖饭”的心愿。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所捐款项将进入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全部用于关爱环卫工人爱心待餐项目。那就别再犹豫啦,快快扫码加入暖饭派送使者的队伍吧!(王博)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