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全国“助残日”启动仪式举行

2017-05-22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健阳)第27届全国助残日就要到来。昨日,在深圳市中心书城阶梯教室,第27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第7届广东残疾人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从仪式上获悉,从6月1日起,深圳市交警局将联合深圳市残联,在深圳市部分公共停车场开展残疾人专用停车位秩序整治行动。

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敏,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等出席仪式。启动仪式上,侯伊莎表示,今年,深圳市助残日活动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共建全面小康——让我们携手把残疾人专用停车位还给残疾人”。侯伊莎提出两个倡议,一是做好残疾预防,提高生命质量,呵护身心健康。这就要求每个人、每个家庭紧紧把健康的权利牢牢地抓在自己的手上。第二个倡议是把残疾人专用停车位还给残疾人,携手创建文明城市。

深圳市交警局也在仪式上宣读了整治行动通告。记者了解到,考取c2或者c5机动车驾驶证的肢体残疾人可向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申请办理“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使用标识”,凭本人残疾人证或“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使用标识”使用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并且在车内的前挡风玻璃放置残疾人证或专用标识。

深圳交警将通过日常巡查及市民投诉、举报的方式发现、查处违法占用残疾人专用车位的情形。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