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星星音乐会温暖举行

2017-05-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昨晚,一群可爱的“星星的孩子”站上了福田区文化馆·石厦戏剧主题馆的舞台,作为全国首支注册的自闭症音乐团体——“爱特乐团”,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和努力让观众们倍感惊喜。

从电子琴合奏《卡门序曲》极富激情的开场,到非洲鼓《哇萨哇萨》热烈动感的结尾,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今年的“星星音乐会”与往年相比,处处洋溢着欢快的基调。

这场特殊的音乐会从2014年至今已经举办到了第四届。音乐会由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发起并主办,得到了演出主体、社会各界爱心机构和市民的共同支持,已经成为国内最大型的自闭症专场演出。

此外,星星音乐会还成为了一个面向自闭症患者的公益音乐培训项目。截至2017年3月31日,这一项目已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募集社会各界爱心善款548859.52元,用于乐团和培训班的日常运行。3年来,培训班开展了键盘乐器班、声乐班、打击乐公益培训数期,聘请专业老师每周上课,对孩子进行专业指导和训练,共计上千人次。长期的训练和演奏,不仅使孩子们在音乐中找到自信、快乐成长,更鼓励了更多自闭症家庭勇敢地融入社会,走到大众眼前。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