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4中学生发起“有爱无障碍”助残慢跑

2017-05-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闻坤)“对于残障人士来说,普通人的正常就是他们的幸福。”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在深圳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由4位深圳中学生发起的“有爱无障碍”慢跑活动温馨举行。残障人士、中小学生和关注残障人群的近百名爱心人士聚集深圳湾,共同进行4000米微型马拉松慢跑,呼吁全社会实现“出行无障碍”的目标,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们连呼“残障人士生活真的不容易”。

“希望让社会重视这一群体的出行问题。”来自深圳中学高二的傅睿思说,他们很早就注意到生活中有一个群体,出门坐在轮椅上,处处遭遇不便,希望去享受这城市的温暖阳光,可是举步维艰。因此,他和曾耘、涂哲、张铭溪4名中学生成立“有爱无障碍”小组,目标是通过深入研究,推广出行无障碍的理念,让社会重视这一群体的出行问题,促进社会对于残障人士出行的公共设施的建设。此举得到一些社工、爱心企业家及残联组织等的赞赏和支持。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