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近4000人次为两位“平凡英雄”捐59万

2017-05-18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陈静)昨日,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平凡英雄专项基金为两位因公致病去世的民警家属举行了捐赠仪式。前期,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平凡英雄基金共为黄武周、姚土田两位“平凡英雄”募集到共计59万余元善款。

平凡英雄基金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筹款活动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近4000人次捐赠,分别为黄武周家属筹集362713.04元,保障其老人生活和孩子的生活教育;姚土田家属233775.22元,保障两个孩子的生活教育,其中为黄武周家属的募款仅用了6个多小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预估目标,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和鼓励,这离不开热心市民的积极支持和爱心参与。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爱心活动在全社会传递这种正能量”,平凡英雄基金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黄武周、姚土田两位民警生前始终坚持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最终因公致病,分别因患直肠癌和脑瘤而去世,经基金会认定为“平凡英雄”人群(事迹)。据了解,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平凡英雄专项基金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成功发起深圳警察何华胜因公殉职、深圳光明滑坡救援、深圳辅警李倩意外去世等事件的爱心筹款活动,依托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平台,累计筹款107万余元。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