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沙井“爱心一族”粽心传真情

2017-05-18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柯季/文、图)端午将近,昨天一大早,宝安区沙井街道“爱心一族”发起人曾柳英(被大家亲切地称作“英姑”)率队,为沙井、新桥两个街道多个社区的环卫工人、民兵应急分队队员、深圳报业集团发行员工、辖区建筑工人、困难居民送去粽子,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

21年前,英姑与12位沙井青年共同呼吁,发起成立沙井“爱心一族”的号召。在2000年的夏天,沙井“爱心一族”经政府审批正式挂牌成立,迄今已形成了6000余人的“爱心一族”义工团队。

据不完全统计,21年来,“爱心一族”募款已超千万元,捐助7所学校,捐建3座桥,募集衣物数百万套。在收获口碑的同时,他们更踏出沙井,将爱心传播出去,润泽四方。多年来,他们的足迹涉及多个省市,帮助困难学子重燃上学梦。

端午佳节,为一线劳动者送上爱心粽子,这是“爱心一族”坚持了十几年的传统。今年,“爱心一族”已为各界劳动者送上万余个爱心粽。英姑说,他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深圳这座城市建设奉献,愿小小的爱心粽,让他们体会到节日气氛。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