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看单“点菜”乐趣多

2017-05-1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近日,深圳发布了首份“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共收录了28项涵盖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科技创新、体育休闲等类别的品牌文化活动,引起了市民强烈反响。大家欣喜地发现,“菜单”中的活动国际化特色浓,选择性也极为丰富,在深圳就能享受到“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的多彩文化生活。

在采访中,市民均对“菜单”出炉表示开心与欢迎。深圳大型公益戏剧普及项目“八厘米·剧汇星期天”负责人赵佳认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对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大有裨益。高品质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多,一定能对继续提升广大市民的文化素养和品位起到很大作用。

“菜单”中有三分之一的活动与创新创意有关,体现了深圳“创新之城”、“设计之都”的城市特性。插画师青松告诉记者,菜单中的创意活动令人应接不暇,而深圳创意设计气氛浓厚,自己的插画作品灵感也都来源于深圳。深圳的城市文化就像美食,让你可以看单“点菜”,从中品尝出深圳的无限魅力。

“看到‘菜单’发布,我要手动点一百个赞!” 中学教师黄秀云告诉记者,“菜单”出炉,集中展示了深圳文化品牌的精品。今后,除了参加读书月活动,还可以“看单”参加其他活动,像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深圳设计周等多项新增的文化品牌活动,自己就很感兴趣。

市民梁秀枝说,深圳是“设计之都”,深圳的创意设计活动可谓深圳的特产。“菜单”中的“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自己十分期待的展览。

对演出感兴趣的公司职员李明说则表示,“菜单”让大家在选择文化品牌活动方面更有方向性,自己有时会为了欣赏高品质的演出而到北京、上海、香港等地观看。而“菜单”中许多演出活动,可以让自己及喜爱看演出的粉丝,以后在家门口就能欣赏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演出精品了。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