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罗湖举行“助残月”系列活动

2017-05-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吴小玲 实习生 罗秋敏)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昨日上午,“醉·美”罗湖区残联人书画瓷器展、“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文艺演出相继举行,来自罗湖区的300多名残疾人朋友欢聚一堂。

据悉,这两项活动只是罗湖区残联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在5月份集中开展“助残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除此之外,罗湖区残联还主办了“罗湖残联好声音”、“亲近自然、残健同行”、“童乐童趣”残疾少年儿童专项活动、“家属学校”系列培训和“一助一”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经过区残联发动,罗湖十个街道残联和各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还共同开展“助残月”活动。据统计,罗湖“助残月”的活动多达34项,在全区掀起了扶残助残的新高潮。

近年来,罗湖区残联以残疾人的根本利益和实际需求为导向,在提高其日常福利待遇的同时,为辖区近200名就业年龄段的困难残疾人免费购买医保,落实普惠措施与兜底保障;全面推进残疾人委托安置就业与自主创业,提升残疾人就业环境;注重残疾人康复效能与质量,不断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并推竞技文体活动与日常文体工作,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