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特别关爱助“深漂”老人融入第二故乡

2017-05-15  来源:晶报  【字号:  

志愿者对老年“深漂族”家庭进行探访。

晶报讯(记者 张定平 通讯员 张宇/文、图)4月23日,观湖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家和万事兴”项目志愿者深入观城社区,义务为老年“深漂”一族开展常规体检,并对老年“深漂”家庭进行探访,引导“老漂族”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扩大交际范围,逐步适应和融入社区。据了解,作为观湖街道专门为辖区“深漂”老人量身定做的关爱项目,“家和万事兴——老漂族的第二故乡”项目今年将为辖区500名左右的来深老人提供特别关爱。

“家和万事兴”项目志愿者在走访中发现,没有朋友、无法融入城市社区是这些老年“深漂”最难过的事情。为此,“家和万事兴——老漂族的第二故乡”项目将通过建立一个至少100人的“第二故乡”联络群、微信群,开展老年“深漂一族”系列适应课程;鼓励老漂一族参与到辖区义工活动;在5个居民聚集区设立“grandma 聊天角”等方式让老漂一族找到“熟人”,建立关系圈,通过共同交流,获得相互支持,适应来深生活,增强群体黏性和归属感,融入“第二故乡”。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