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40名“地贫儿”化身“摩登小农夫”

2017-05-1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地贫儿”制作陶泥。 梁建娇 摄

4月22日,40名“地贫儿”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坪山区碧岭农业科技园,体验归园田居的一天。这是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推出的“燃料行动”心灵燃料月度活动,本月活动主题为“走进农业科技园”。

生活在现代化城市的孩子很难有机会接触田园生活,长期对抗疾病的“地贫儿”回归田野的机会更少。为此,晚报爱基金策划组织了本次参观体验活动。当天上午,在科技园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袁隆平水稻实验种植基地和蘑菇种植棚,小朋友们还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烤瓷泥完成属于自己的田地稻谷、玫瑰等作品。当天下午,走进农田的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响应。农田间,大家玩起了小游戏,孩子们又化身“摩登小农夫”,下田插秧、采摘蔬果。穿戴下农田装备的小农夫们显得“有模有样”,不少家长拿起手机记录下这富有意义的瞬间。

2004年,“燃料行动”项目由深圳市关爱办、市红十字会、深圳狮子会、深圳晚报社等单位共同发起,通过发放燃料卡的方式帮扶地贫家庭,为地贫儿输送源源不断的生命燃料。2016年7月,“燃料行动”推出“心灵燃料”公益计划,先后推出了亲子阅读会、生日会等地贫家庭互动活动,每年度固定推出两场慰问活动,迄今已有530个地贫家庭、共1590人次参与活动。2017年,“心灵燃料”再度扬帆起航,制定更完善的月度活动的同时举办七彩夏令营及年度慰问等活动,让“地贫儿”快乐成长。

(梁建娇 梁烨)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