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陪着“星星的孩子”奔跑在大爱栈桥

2017-05-1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小朋友参加赛程1公里的组别。

▶爱心企业获得荣誉奖励。

深圳晚报记者 高健桓/文 陆颖/图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有孩子很像它”。4月23日,深圳湾畔,滨河小学学生激情演唱一首“为爱飞奔主题曲”,拉开了第六届“为爱飞奔”公益跑步的序幕。身穿蓝色衣服的跑友“为爱”齐聚深圳湾运动公园,沿着海边栈道“飞奔”,点亮“星星孩子”孤独的星球;从而在这座充满大爱的海滨城市,为他们搭建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爱心聚焦

“星星的孩子”鹏城陪跑

“为爱飞奔”由华侨城酒店发起,深圳市爱跑运动俱乐部主办,深圳晚报社、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深圳市爱特乐团等单位协办的一项传统性公益活动。活动主要以身体力行的“奔跑”方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宣传普及自闭症的相关常识,提高公众对自闭症人士了解与关注。

作为活动主办方,爱跑运动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为爱飞奔”旨在通过体育运动与爱心公益相结合的方式,在引导全民参与运动同时,倡导一种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方式,更加关注自闭症儿童生活现状,推进孩子康复治疗,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健康,更舒适的成长空间。“从第一届‘为爱飞奔’到如今第六届,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下,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与企业参与进来;我们相信在爱心的陪伴下,我们将一届一届地举办下去”。

大放异彩

“星星的孩子”多才多艺

能够连续举办六届的公益活动,“为爱飞奔”的魅力不言而喻。特别是持之以恒的爱心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许多爱心市民即使没报上名,也到现场为跑友加油助威。“我们一起手拉手”在老师指引下,通过一个互动游戏环节,爱心跑友与“星星的孩子”紧紧牵在一起,让“星星的孩子”感受来自社会的尊重与爱惜。

“星星的孩子”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但他们也有特定的天分和才艺。来自深圳爱特乐团的“星娃”具有特定的音乐潜能,为现场跑者带来了精彩的架子鼓与电子琴表演。参加表演的“星娃”中,曾经登上第五季《中国梦想秀》的“贝贝”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贝贝”的妈妈孙阿姨介绍,贝贝所在的深圳市爱特乐团,已经连续第四届参加“为爱飞奔”了。除此之外,他们还参加大大小小50多场演出,更在比赛中获得极佳的评价与奖项。

接受采访时,“贝贝”的妈妈也对自闭症患者家庭提出建议:“不能放弃,只要努力,就会有成效。”

为爱助力

“星星的孩子”受益多多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不仅得到深圳市爱跑运动俱乐部、深圳晚报社、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等单位以及爱心人士的支持,众多爱心企业更是捐物资、出产品、补供给;像Q房网、美宜多、广大科技、阿士力等单位,全程为爱心公益活动保驾护航。

作为支持单位中唯一保险机构,富德生命人寿为每一位运动员购买意外险,全力为运动员安全提供服务。多年来,富德生命人寿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每年都会在公益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各种便利和帮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连续六年作为“头号”赞助单位的佳沃鑫荣懋集团,除了为选手提供蓝莓水果外,还为活动捐资,佳沃鑫荣懋集团现代渠道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秀良介绍,集团连续六年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为爱飞奔”公益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带领员工为自闭症儿童献出一份爱的力量。“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不仅帮助这些自闭症孩子,对我们自身也是一种内在驱动。”刘秀良表示:“可以说,公益理念已渗透企业文化建设之中,渐渐形成了一种企业社会公益行为的常态”。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