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打造国家级儿童公益嘉年华

2017-05-12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2017中国童话节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2017中国童话节即将开启,本届童话节有多项创新亮点:拓展活动地域,将在全国近30个城市或地区展开;变赛事形式为汇演形式,打造“国家级儿童公益嘉年华”;举办“首届童话研讨会与童话产业论坛”,发起成立“全国童话产业联盟”,推进童话产业的发展;今年将推进中国童话节永久会址的选址,打造童话小镇。

童话节已让800万人次少儿受益

据了解,2004年首届深圳童话节在深圳创立,2013年深圳童话节正式升级为中国童话节。13年来,童话节以其创新的活动理念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内容,吸引了来自全国及港澳台地区80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艺术机构,100多万人次直接参与,受益少儿朋友达800万人次以上。

2017第五届中国童话节将以“看童话、画童话、写童话、读童话、讲童话、演童话”为活动主线,通过童话嘉年华,包括童话之星少儿语言艺术汇演、童话之声少儿歌唱汇演、童话之舞少儿舞蹈汇演、中英文童话短剧汇演、童话故事与书画创作等一系列主题汇演,以及童话大巡游、童话产业论坛、童话之旅、童话作品成果延展开发等主题活动。

打造“国家级儿童公益嘉年华”

本届童话节拓展活动地域,目前已计划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南京、沈阳、成都、武汉、东莞、苏州、株洲、赣州、淄博等近30个城市或地区展开,并将陆续在有条件的省市增设更多的分会场。

本届童话节在内容上也进行了多项创新。今年将变“赛事形式”为“汇演形式”,打造“国家级儿童公益嘉年华”。中国童话节将淡化赛事,以启迪孩子心智为主,突出交流展示,推进童话文化、童话文学、童话艺术的发展。

发起成立“全国童话产业联盟”

本届童话节将举办“首届童话研讨会与童话产业论坛”,发起成立“全国童话产业联盟”,着力推进童话产业的发展。通过童话研讨会提升我国童话文化的理论高度,为中国童话节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通过童话产业论坛及产业联盟,整合童话产业资源,做强做大童话产业链,更好地为孩子们提供童话文化服务。通过开启“一带一路”童话之旅,诸如伊春的森林童话之旅、哈尔滨的冰雪童话之旅、呼伦贝尔的草原童话之旅、上海迪斯尼的城堡童话、塞上江南童话之旅等,真正让童话走进孩子们的真实生活。

分会场活动安排:1.承办单位招募:2017年4月~5月;2.海选:2017年4月~5月;3.报名:2017年5月底(网上、邮件或电话报名);4.晋级汇演:2017年5~6月;5.总汇演:2017年7月~8月。

深圳主会场活动安排:1.海选:2017年9月~10月;2.报名:2017年9月~10月(网上、邮件或电话报名);3.晋级汇演:2017年10月~11月;4.总汇演:2018年1月。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国童话节官方网站:www.thzg.org,或关注中国童话节微信公众号:cn_tonghuajie。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