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西部最大儿童康复基地成立

2017-05-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戴晓蓉)我市重症残障儿童的康复医疗资源长期以来存在一定短缺。日前,由罗湖医院集团与深圳广生医院共建的“儿童康复医学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这也是目前深圳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残疾儿童康复基地。

据了解,该康复中心一期工程面积约为2600多平方米,设病床位50张,开业后可至少为1000名残疾患儿提供长期、有效的医学康复诊疗服务;此外,其明年上半年将建成的二期工程面积为3600平方米,设计床位100张。预计二期建成后,该中心将成为深圳规模最大的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辐射整个深圳西部地区。

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介绍,该康复基地的成立,是今年罗湖医院集团响应国家医改提倡成立专科联盟、公立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基层的落地项目。“我们将利用罗湖妇幼在该学科的技术优势,推动基地的发展,为其提供优质的技术、人才和医疗方案等,加速提升其专业医疗技术水平,从而一定程度上解决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就医难的问题。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