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宝安举办养老护理员公益培训班

2017-05-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罗莉琼 李佳璧 张伟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李佳璧 张伟)日前,“宝安区2017年度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深圳市任达爱心护理院举行。记者获悉,宝安区十多家养老服务机构的95名养老护理员参加此次公益培训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宝安区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福利协会承办。为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本次培训采用小班教学,护理员培训后将参加结业考试,下半年还将在宝安区继续开展两期培训。此次公益培训班邀请了香港养老专家、人社局鉴定考评专家等授课,课程设置有生活照料护理、睡眠照料、安全护理等基本的养老服务护理技能,还特别安排了老人心理照护、临终关怀等课程。此外,本次培训注重实际操作,设置了为老年人穿脱衣服、床上洗刷等护理操作。

此次公益培训也赢得养老护理员和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称赞。“宝安区能够免费提供此类培训,体现了政府对养老事业的重视,我们希望能多开展此类培训。”一养老护理员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后,他掌握了更规范的护理手法,将能为入住养老院的老人提供更专业、周到的养老服务。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