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北大深圳医院专家义诊进社区

2017-03-16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范劭华 通讯员 李梦园)3月5日,北大医院学雷锋日专家义诊在景新社康中心举办,来自北大深圳医院呼吸科、内分泌科及风湿科等内科多名专家为当地居民进行义诊服务,开展健康讲座,并免费为社区市民量血压、做肺功能检测等。

去年5月出台的《深圳市属公立医院专家进驻社康中心开展诊疗服务实施方案》通知规定,市属医院至少派驻2名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到定点社康中心开展诊疗服务。 北大深圳医院从去年开始,每周均有专家在定点社康坐诊。

据该院呼吸内科主任宋卫东介绍,北大深圳医院支持了10所社康,皮肤科、呼吸科等多个科室专家到社康中心坐诊,但半年多来效果并不太好,平时专家们在北大深圳医院一天能看至少五六十个病人,而且一号难求,到了社康竟然门可罗雀,造成浪费。为更好地开展社区卫生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社康医疗在社区防病治病中的作用,从今年3月起,该院呼吸科专家与景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一起,每月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并将把专家坐诊时间固定下来。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