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500余名义工代表传递雷锋精神

2017-03-1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廖春菊) 从口岸到医院、从拘留所到福利院,处处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3月5日,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也是第十二届“深圳义工节”。近期,盐田区广大义工朋友掀起志愿服务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节日的到来。当天,由深圳团市委和盐田团区委共同主办的深圳市“3·5学雷锋纪念日”暨第十二届“深圳义工节”主题活动在盐田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500多名义工代表相聚一堂,分享传递雷锋精神,共同庆祝属于深圳义工的节日。

活动现场,由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组织的高利利,跟大家讲述了天使家园关爱脑瘫义工队,在深圳范围内专注服务这些0~14岁脑瘫儿童特殊家庭的故事。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的杨旭聪,用情景剧加演讲的方式跟大家讲述了珊瑚虫海洋公益的志愿服务历程,同时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保护海洋。此外,百优义工——深圳市义工联赛会展会组大组长汪克莉,跟大家分享了她和她家人一同做义工的温馨故事。

当天,现场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马甲文艺汇演,文艺节目均由义工们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内容丰富,节目形式涵盖舞蹈、歌唱、相声、沙画表演。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