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启动公益活动关爱孕妇家庭

2017-03-13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鸿飞)昨天,深圳市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院委员会、深圳市优生优育协会共同启动“好孕有你,与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全市23家医院,现场为400多名孕妇家庭提供分娩及围产期保健知识公益服务。在这次公益活动上,专家呼吁:深圳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数量正逐年上升,高龄女性备孕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风险评估,孕期更要加强产检。

据了解,2016年深圳自然年度分娩量达23.1039万,创历史最高。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高危、高龄、疤痕子宫产妇比例明显增加。根据孕产妇监测显示,我市高龄产妇比例有所增加,其中深圳户籍产妇高龄占比约25%。产妇平均分娩年龄也出现上升趋势,已经从2007年的27.7岁增加到2016年的29.14岁。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生育需求量不断释放、出生人口数量增加、高龄高危孕产妇比例增高,深圳市民对生育相关的医疗保健服务产生更巨大的需求,全市的妇幼健康服务的数量、质量和服务资源都面临着新挑战。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