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爱公交人” 走进观澜车队

2017-02-2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近日,由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承办的“关爱公交人”系列活动“EAP幸福家之为爱听见爱”在观澜车队拉开了序幕。20只“爱心录音小熊”带着一线公交人想对自己孩子说的话、带着新年寄语,飞向千里之外。

现场,“为爱听见爱”项目创始人免费给现场公交员工家长们赠送“爱心录音小熊”,请家长现场录了一段很想对孩子说的话,放在小熊玩具里送给孩子带回家乡。同时,慧爱公益教育机构创始人、亲子教育专家胡嘉还为现场的公交人“支招”,告诉他们如何更好与孩子沟通。

巴士集团工会副主席黄海雯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不少公交人坚守在一线岗位,无法与亲人团聚,有些员工已8年无法与家人团圆了。另一方面,巴士集团目前员工约25000人左右,其中一线司乘人员占83%,大部分为来深建设者。他们长期面临着与家人分离的问题,约二分之一公交人的子女都是留守儿童,“这个问题也会给员工带来困扰,公交驾驶员掌握着手中方向盘,所以我们通过EAP帮助员工解决心理和情感问题,让员工有一个好状态投入工作。”

据悉,“关爱公交人”是今年深圳市关爱行动重点工作之一。巴士集团EAP中心主任李霞表示,巴士集团将进一步探索EAP在企业的应用,目前已在全国公交系统内率先建设一站式心理服务平台“心灵e站”,深入分析公交员工情绪特点,争取全面化解员工在工作、生活、思想、情感等多方面问题,从而提高公交服务的水平。

(刘菲菲 黄雯静 郑思琪)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