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福田区城管局推出关爱环卫工 “冬日暖橙”公益计划

2017-02-2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朱晓琳) 在春节即将到来和很多人返乡团圆之际,环卫工人却为了这座城市的整洁,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对环卫工人予以关注与关爱,1月21日,福田区城管局启动“冬日暖橙”公益计划,拉开2017年“众志成‘橙’”关爱环卫工系列活动的序幕,在寒冷冬日为“橙衣天使”们送去一份关心、理解和尊重,伴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1月21日,“让环卫工人歇一会儿”爱心替岗活动在福田区景田北片区举行,30多个家庭的大人小孩穿上环卫工人的衣服,戴上手套,拿起清扫工具,在环卫工师傅的带领下,清扫垃圾、铲除乱张贴,现场体验替岗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市民朋友更加了解环卫工的生活、工作情况,30多组替岗家庭还为环卫工老师赠送礼物,撰写替岗心得。此外,福田区城管局还发起众筹请环卫工人吃年饭、给环卫工人办年货爱心活动,有意愿的市民、企业均可拨打12319转福田报名参与。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