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公明开展流动人口 计生“关怀关爱”活动

2017-02-23  来源: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彭翠玲 张军芳)为做好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营造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1月19日上午,公明办事处在红花山公园开展流动人口计生“关怀关爱”活动,宣传计划生育相关政策,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全面二孩”政策、优生优育和生殖保健、艾滋病预防等知识宣传折页,向过往群众普及计划生育服务和生殖健康等知识,并设立了咨询台,帮助流动群众解决在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奖励优待等方面的基本公共服务权利以及各项服务的办事流程上存在的疑虑。

据公明公共事业办、公明计划生育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流动人口占公明办事处辖区总人口数的绝大部分,出于流动人口在住所上的不稳定性,他们对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计划生育服务等方面的了解也相对不足。公明办事处此前已多次开展辖区流动人口生育关怀行动,通过走访、慰问、扶助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流动人口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送政策、送服务,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据悉,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计生小礼品150份,免费派发避孕药具300盒,接受群众现场计生政策咨询30余次。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