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社会爱心人士为老兵过101岁生日

2017-02-21  来源:晶报  【字号:  

熊瑞树老人在生日会上收到孩子们送来的鲜花。

晶报讯(记者 彭晶/文、图)百岁老兵没有被社会遗忘……昨天是老兵熊瑞树老人101岁生日,一大早,老人就在家人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接受术前眼部全面检查。下午,老人和医院医护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欢聚一堂,开心庆生。

为老人献花、点燃生日蜡烛,给老人戴上大红花,送去生日贺卡和慰问金……熊瑞树老人的百岁生日会场面温馨热闹。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行政院长李春山在老人庆生会上透露,如果老人身体条件允许,春节后医院将为老人免费提供全程手术治疗救助,帮助患有白内障的老人重见光明。

据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统计,目前全国范围内建立档案的抗战老兵有6400多名,百岁老兵仅有120多名,年龄最大的老兵113岁。居住在深圳的老兵共有9名。老人生日会上,罗湖区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鲁女士介绍了老人的基本情况。记者从中了解到,熊瑞树老人出生于1916年1月17日,1941年当兵,1948年11月张家口解放入伍。老人无儿无女,2007年侄子熊仁全将他从重庆老家接到深圳,一家人共同生活至今。

由于抗战时期资料缺失,目前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正帮助其确认身份。近年来,因为生活窘迫,老人曾隐瞒家人出门乞讨,其生活困境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此前,老人所在的社区党群中心曾发动社会爱心组织,联合发起救助,让抱病隐世、生活穷困的百岁老兵熊瑞树老人重获关注。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