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万余份新春礼包将祝福送进市民家

2017-01-2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1月14日,福田分部联合福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元国际物业管理公司、深圳清洁公司玉和田清洁物业公司和莲花小学,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1月10日~15日,罗湖东晓小分队联合东晓服务中心、文德学校家委会党员志愿者、罗湖义工联东晓义工站、一起为社区棚改区域居民送福袋。

 

深圳晚报讯(记者 张梦莹) “春节要到了,给您送福了!”近日,一句新春的问候传遍深圳的大街小巷,这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区委宣传部、深圳晚报承办的2017“送福进万家”新春特别活动,一万多份新春礼包通过各区新春慰问活动、深圳晚报志愿者团队社区活动向深圳近百个文明社区的市民免费派发,重点向低收入家庭、孤寡老人、文明市民、道德模范等人群送去春节的祝福。

今年春节,新春礼包比往常更为“厚重”,不仅在春联、福字、利是封的基础上增加了精美的日历和窗贴,并且蕴含着深厚的精神文化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个字巧妙地融入日历、窗贴、利是包之中,既新颖又美观。大红的仿剪纸窗贴配着头颅高昂、仿若朝天鸣叫的公鸡形象,核心价值观的词组巧妙嵌于其中,精心设计的12款利是包上印着12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解读,同时,今年新增的精美主题日历也是第十一届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作品集,集纳了12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作品,市民在翻开新一页的同时,也在用满满的正能量迎接新的一天。

近年来,将传统节日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相结合已成为一种“新玩法”。2015年,深圳市委宣传部便在春节期间开展社会环境宣传,进行“最美橱窗”评选等网络活动,把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融入百姓生活和社区建设之中。2016年春节,一场“圳”能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包雨洒向全城,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晚报联合深圳ZAKER、深晚官方微博,联动深圳本土企业,向市民提供了总价值10万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包”及礼品福袋。

通过线下价值观春联福包在全城各社区的派送,市民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收获着特别的新春祝福,感受着积极向上的“圳”能量,也在不知不觉中领悟着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的内涵。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