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福利中心老人孩子共吃团圆饭

2017-01-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老人们在台上进行合唱表演。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关志红 文/图

春节前,和福利中心的孩子们、老人们一起吃顿团圆饭,是爱心人士翁彬延续了19年的一个温暖之举。15日中午,市福利中心200多名孩子和老人来到福田区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他们在这里吃团圆饭,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记者获悉,在此次团圆饭上,市福利中心最终获80多万元的爱心捐款。

“这是一份坚持了19年的爱”

在活动现场,市福利中心的孩子们在舞台上表演非洲鼓和舞蹈,赢得阵阵掌声,老人们也顾不上吃饭,在舞台上合唱迎新年。现场捐赠环节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多位爱心人士你5万、我2万、他1万地把现金掏出来捐给市福利中心,最终清点的善款达80多万元。此外,爱心人士还捐赠了苹果、衣服鞋子、学习用品物资。

“我奉献一点爱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多点关心关注关爱这群孩子。”中京财富集团总裁翁彬表示,1998年起,他开始资助市福利中心的孩子们,如今这些孩子有的在上大学,有的已经结婚成家。2001年起,翁彬就带着家人和公司员工,到福利中心和孩子们共度春节。“这是一份坚持了19年的爱,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孩子和老人们的关心。”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张斌表示。

今年老人孩子将搬迁到观澜

据张斌介绍,市社会福利中心去年取得多项喜人成绩,中心有5名孩子考入大学,其中2名孩子考上本科院校,1名还进入了深圳大学;新参军的孤儿1人,在部队被提拔为士官1人,在第十一届“天下筝会”古筝艺术系列活动之全国古筝艺术展演中,小陈获得少年B组三等奖,小罗获得成人组三等奖的佳绩。

“孩子们取得这些成绩非常不容易,他们平时都很努力。作为市级唯一一家集儿童福利、老人颐养为一体的公办社会福利机构,我们中心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不能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张斌表示,今年,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的市福利中心新址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即将交付启用,市福利中心老人孩子将搬迁到观澜。新址将改变中心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进一步缓解养老床位及儿童床位不足。

据悉,搬迁到新址后,中心将继续做好儿童养育教育工作,继续坚持因材施教的原则,让所有有能力接受教育的孩子,都能够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同时,通过引进国内外成熟的管理和护理经验,引进养老机构信息管理系统、智能监控系统等现代化高科技产品,让老人颐养更舒心,让家庭更放心。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