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妇联慰问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2017-01-19  来源:晶报  【字号:  

市妇联主席马宏(左二)一行慰问陈如豪一家。

 

晶报讯(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欧阳永艳/文、图)新春佳节将至,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倡议,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美德,欢度祥和安宁的春节。日前,市妇联主席马宏、福田区区委副书记余智晟等领导专程看望了刚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的陈如豪家庭。

深圳家庭代表陈如豪、吴清琴夫妇祖籍广东省汕尾市红草镇,两人于上世纪80年代来到深圳,丈夫陈如豪来深后下海经商,妻子吴清琴在深圳一家国企上班。他们始终不忘践行担当、仁爱、友善的醇美家风。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儿子陈文亮毅然选择弃商从警,成为深圳市罗湖公安分局的一名优秀巡警。1997年,时年21岁的陈文亮在抓捕飞车抢夺的犯罪嫌疑人时身负重伤,成为“植物人”,至今昏迷未醒。19年来,陈如豪、吴清琴夫妇始终无微不至地照顾儿子,6300多个日夜不离不弃。他们坚强不息、乐观自尊,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特殊照顾,甚至拒绝了儿子单位所分配的福利房,还积极为家乡建设、抗震救灾等捐款捐物达12万元。他们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被誉为“挺起英雄脊梁的至美双亲”。

马宏说,以陈如豪家庭为代表的文明家庭,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树立了榜样,传播了正能量。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希望全市千千万万个家庭向文明家庭学习,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