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600余务工人员乘春运首趟列车返乡

2017-01-19  来源:晶报  【字号:  

今日凌晨

 

晶报讯(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宁军/文 记者 金羽泽/图)今天凌晨0:30,深圳火车站开出首趟春运列车,为期40天的2017年铁路春运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获悉,2017年春运期间,深圳、深圳东火车站两个站预计发送旅客289万人次,其中节前15天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次,节后25天预计发送旅客114万人次。

春运首趟临客

K4076次今日0:30开出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今日凌晨0:30,深圳火车站2017年春运首趟临时旅客列车K4076次,从深圳火车站开出前往成都,而这趟临客列车的开行,也意味着铁路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K4076次列车开行区间为深圳至成都,沿途跨越粤、湘、黔、渝、川五省市,停靠娄底、新化、怀化、秀山、永川、隆昌、内江、资中、资阳、简阳、成都11个站,终到成都火车站的时间为1月14日17:18。1600余名在深务工人员将乘坐该趟列车踏上回家之旅。

首日预计

发送旅客8万人次

据了解,深圳、深圳东火车站春运首日(1月13日)共开行长途旅客列车40对。其中,深圳火车站开行25对,深圳东火车站开行15对。今日开行的7对临客列车中,深圳火车站开行6对,深圳东火车站开行1对。2017年春运首日,深圳火车站和深圳东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次,深圳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次,深圳东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万人次。

目前,深圳、深圳东火车站始发的图定长途旅客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仅深圳火车站始发往襄阳、宜昌东、成都、南充、重庆、广安、九江、长沙、衡阳、岳阳方向,深圳东火车站始发往襄阳、信阳、武昌、汉口、麻城方向,部分日期的临时旅客列车尚有余票。旅客如需购买往上述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可登录12306官方网站、拨打12306电话订票热线、登录12306手机客户端或就近前往各代售点购买。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火车站站内售票窗口与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和代售点售票共用同一票库,如果互联网、订票电话方式提示所需车票已订完,说明车站站内窗口也无票可售。建议旅客勿盲目前往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深圳火车站2017年春运首趟临时旅客列车K4076次即将发出,乘客匆匆踏上归家旅程。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