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红十字会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属

2017-01-1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博 郑健阳)为表达对器官捐献者家庭的敬爱,回馈、感恩捐献者,昨日,深圳市红十字会开展新年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属活动,为11户捐献者家庭送去了新年的问候与祝福。深圳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以环,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丽珍参加了慰问活动。

慰问会现场,深圳首位角膜和遗体同时捐献者马辅民的妻子陈佳华深情地回忆起丈夫在17年前的捐献行为。此后多年里,她一直被亲人乡亲所误解,最后患上了重度忧郁症,直到2010年市红十字会成立了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并联系上她,陈佳华才重新变得开朗乐观,并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1月18日,85岁的严湘芝老人因病去世,妻子刘文英遵照他的遗愿,说服儿女,将丈夫的角膜、遗体捐献给了深圳市红十字会。2014年7月,刘文英组织好友等共25人一起填写了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1月9日,深圳市红十字会共成功帮助845人身后捐献眼角膜,300人捐献遗体,234人捐献了多个器官。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