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福田垃圾不落地新年跑开跑

2017-01-09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方壮芳) 1月8日上午,以“‘袋’我出发,让爱传递”为主题的“2017年福田区首届垃圾不落地新年跑”活动,在绿茵萦绕的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观鸟台大草地举行。该活动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局、福田区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16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由福田微马协会、深圳源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以慢跑的方式呼吁大家拥抱绿色,文明出行,践行垃圾不落地,用实际行动共建绿色家园。

当日,共800人组成20个方队参与了本次“垃圾不落地”宣传接力,包括由“深圳义工联环保组”“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红树林基金会”“福田微马”等16个公益组织方队以及“福田城管党员义工队”“户外环卫义工队”等4个环保团体方队。现场逾300名志愿服务者参与,超过3000名市民观看,他们在20个方队的带领下,共同喊出了“垃圾不落地,福田更美丽”的口号,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区”努力。

2016年福田区加强生活垃圾收运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清扫保洁精细化作业,强化环卫联合执法,组织开展志愿者“爱心替岗”环卫体验活动,多种方法力图打造全国最干净的城区。福田区环卫清扫保洁车辆、环卫作业人员实现GPS实时定位,目前已有100辆前端垃圾清运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60个市政垃圾站点安装监控视频系统,确保垃圾密闭收运率100%。福田区在249个小区开展达标小区创建工作,达标小区总数全市之首。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