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富士康为地贫儿送上“新春礼包”

2017-01-09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张梦莹) “希望孩子长大之后也能像你们一样做公益”,2016年12月30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来到深圳市儿童医院,为两名地贫儿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拿到“新春礼包”后,地贫儿岑嘉新的妈妈莫女士感激地说。11岁的重度地中海贫血患者岑嘉新,如今已进入市儿童医院骨髓移植舱内,等待半个月之后即将进行的骨髓移植手术。另一位收到“新春礼包”的地贫儿谭晓玲则刚刚完成骨髓移植手术。这两名地贫儿都是“燃料行动”项目的受益者。

2004年,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市关爱办、市红十字会、深圳狮子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关注地贫儿的“燃料行动”项目,为家庭贫困的地贫孩子提供1年12次免费输血“燃料卡”,2013年,“燃料行动”推出地贫儿“脱贫新生”公益计划,为骨髓配型成功的地贫儿家庭提供骨髓移植手术费支持。截至2016年6月,“燃料行动”共筹集善款1000多万元,为601名地贫儿提供“燃料卡”免费输血,为20多名地贫儿提供骨髓移植手术资助。2016年,“燃料行动”又创新推出“心灵燃料”公益计划,向地贫儿家庭群体开展健康成长及心灵关爱系列活动。

2005年12月6日,在深圳市第三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上,富士康科技集团捐赠30万元,用于资助41名地贫儿购买一年的“生命燃料卡”,标志着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式参与该项目的推动。到2011年底,富士康科技集团累计捐赠资金近500万元。作为“燃料行动”项目12年的支持者,每年春节前,富士康都会组织走访一些地贫儿家庭,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