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跑步+公益”开启新年新生活

2017-01-09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绿色出行骑行团的团员们准备出发。 受访者 供图

▲深圳晚报爱心跑团团员们为“关爱空间”公益项目想口号,完成第二关打卡任务。受访者 供图

 

深圳晚报记者 张梦莹

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有爱的深圳人以公益善行,开启2017年的新生活。1月1日,深圳10支团队为爱集结,在全市各区以跑步捐赠步数,公益机构折算现金的方式,为深圳关爱行动10大公益项目添柴助力,传递新年的关爱与温暖。这是由深圳晚报、深圳市关爱办联合悦动圈推出的“步步行善·爱的一万步”新年网络公益徒步活动,也是第二届“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三大活动之一。

10大爱心团队为爱而行

“步步行善·爱的一万步”新年网络公益徒步1月1日推出了精彩的线下活动,在全城共选取了30个深圳地标点,每3个地标点构成1条关爱线路,10条关爱线路分别为深圳市关爱行动的10个品牌公益项目代言,组成了“步步行善”深圳关爱地图,并招募10支爱心团队完成关爱地标点打卡任务。

活动当天早上7时,10支爱心团队之一的西乡微马队就已集合完毕,做起热身运动,并率先开始为爱迈步。紧接着其他团队也穿着整齐的服装陆续出发。他们手举“步步行善”的旗帜,为新年第一天加油。10支团队中有帅气的绿色出行骑行团,萌娃带队的深圳晚报小记者团、及第小勇士跑团,俊男靓女组成的小白鸽跑团、“音儿”跑团等,此外,大鹏马拉松的3000名选手也作为一支特殊团队加入活动,为万科珊瑚保育项目捐赠步数。

10大公益项目为关爱代言

参与活动的10支团队分别为10个公益项目而跑,团队们要根据所支持的公益项目,在3个地标点分别完成打卡任务,包括“关爱行动知多少”问答、为团队支持的公益项目想一个响亮的口号、团队造型展示等。

在第二关打卡任务中,深圳晚报爱心跑团10岁小成员张予蒙的口号赢得大家赞赏,为“关爱空间”项目而跑的她在展示板上写下的“空间有限、关爱无限”,诠释着她自己对“关爱空间”项目的理解,也呈现了项目的内涵,团员们都为这句口号叫好。深圳晚报爱心跑团队长邵雪雁表示,许多大人都带着孩子一同参与此次活动,在做善行的同时给予孩子更有意义的校外教育。

据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介绍,第二届“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挑选的深圳关爱行动10大公益项目,既包括深圳关爱行动最经典的关注地贫儿的“燃料行动”项目,也包括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关爱空间”“爱心小书桌”等。“步步行善”公益行动为这10大品牌公益项目的捐赠将作为新一年深圳关爱行动的开端,让每个活动参与者都能为关爱代言。

线上活动持续至1月10日

深圳ZAKER对此次“爱的一万步”公益活动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10支爱心团队的队员也加入直播中,在奔跑的同时秀造型、拍图片、配文字,一起传播公益正能量。

除了10支爱心团队线下奔跑外,“爱的一万步”公益徒步还推出线上活动,每个想为公益出一份力的市民都可下载悦动圈APP选择“步步行善”活动,加入你所支持的公益项目即可成为关爱使者,在1月1日0时到1月10日23时59分期间,使用悦动圈线上计步平台上传运动数据,为所支持的公益项目捐赠步数,步数将统一计入“步步行善·爱的一万步”新年网络公益徒步活动,按每5000步兑换1元善款,将由相关爱心企业定向捐赠给你所支持的公益项目。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