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探索儿童大病慈善救助标准

2017-01-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日前,深圳市儿童大病慈善救助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盛佳婉

“罗尔事件”拷问个人求助制度,更加拷问儿童大病医疗救助的社会责任。面对儿童大病时家庭的茫然无措以及个人求助存在的法律、道德困境,专业慈善组织如何有所作为?

为了充分发挥专业慈善组织的作用,更好地帮扶和救助面临困境的大病儿童及其家庭,近日,由本报《大爱深圳》工作室和深圳市社会组织研究院、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德义爱心促进会联合发起召开“深圳市儿童大病慈善救助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围绕“深圳市儿童大病救助对象应满足的基本条件及例外的处置”展开讨论,以期为“儿童大病慈善救助标准”提供规范。

本次会议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主办,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壹基金、市慈善会、市儿童医院等20余家慈善机构、医院、爱心企业、媒体等共同参与。与会嘉宾们围绕着救助对象的选择、救助的标准及流程等展开讨论。根据现场讨论意见,主办方将形成《深圳市儿童大病慈善救助指引》初稿。

会议确定了联席会议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深圳市社会组织研究院牵头收集各儿童大病救助项目信息及医疗资源,编印和搭建深圳市儿童大病慈善救助信息平台框架,并开展深圳儿童大病救助现状调研。第二次联席会议将于2月召开,议题为深圳市儿童大病慈善救助程序、机制探讨。

关爱行动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表示,希望通过联席会议机制及各议题的讨论,呈现深圳儿童大病救助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使慈善组织在大病救助领域得到规范和完善。此外,促使各个慈善机构形成协作机制,产生合力。让无力者得到救助,让绝望者得以前行。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