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馅饺子暖民心 温情冬至送关怀

2017-01-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老人包饺子。深圳晚报通讯员 叶自发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郭斌 通讯员 张星 叶自发 曾健明 郭诗敏 黄晓纯)时值冬至佳节,龙岗区平湖街道各部门以及社区、单位纷纷展开行动,走访各社区以及老年人照料中心,将精心制作的饺子和暖暖的关怀送给平湖需要帮助的人们。

冬至当日,平湖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职业康复中心,为老人和残疾人包饺子,送上节日的问候。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凯洋、组织部长林坚、妇联主席谢琼莲也参与其中。现场,党员们分工协作,紧张忙碌地和面、擀面、剁馅儿、煮饺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00多个饺子在一上午便顺利完成。当党员们把热腾腾的饺子送上老人和残疾人的餐桌上时,老人和残疾人纷纷称赞饺子好吃,并对党员们的探望表示感谢。一位老人表示,自从来到日间照料中心,她便总是被大家浓浓的关怀所包围,不止是逢年过节,平日里也常常有年轻的党员、义工和爱心人士前来探望。“老人们其实很容易满足,经常有人陪陪他们,就会高兴得合不拢嘴。”经常参加慰问活动的党员李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参加多了,便会在不知不觉中懂得父母、长辈们需要什么,渐渐学会如何感恩。

不止如此,平湖街道的正阳社工们也相继来到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看望老人们。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包饺子的主角变成了在场的老人们自己。活动过程中,每位老人都显得干劲十足,整个现场显得热闹不已,令社工们惊叹的是,现场几乎每位老人都有独特的包饺子方法,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各有韵味,吃在嘴里却是同样饱含满满的温馨幸福。一些手艺不太熟练的90后年轻社工,更是虚心向老人请教,在制作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包饺子技巧,“不由自主回忆起曾经和父母学做饭的时光,和老人们一起度过冬至,本身就是一件乐事。”

平湖街道的各个社区,也分别根据老人们的实际情况,展开形式各异的冬至活动,上木古社区的民生大盆菜项目——老年人“俏夕阳”节日关怀便是其中之一。在节日当天,社区的妇女、义工们齐聚一堂,为老人们包饺子,制作各类精美食物。为了保证老人们吃得健康,上木古社区在每一个制作环节都特别注意卫生把关,每位妇女和义工都要求戴口罩和手套,确保食材的干净卫生。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