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30个深圳地标串起“步步行善”关爱地图

2017-01-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制图 林国壮

 

深圳晚报记者 张梦莹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如果你在深圳大街小巷遇到为爱奔跑的市民,就加入他们的队伍吧,一起用爱的脚步汇聚城市的力量,传递城市的温暖。

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二届“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已经启动,今年深圳国际马拉松首次加入“步步行善”项目,2017年1月1日,“步步行善”另外两大活动大鹏新年马拉松、“爱的一万步”新年网络公益徒步活动也将在深圳全城拉开序幕。今天,由深圳关爱行动10大公益项目、深圳30个关爱地标点、10条关爱线路绘制而成的深圳关爱地图正式出炉,凭着这份地图,每个人都能以公益善行开启新一年的生活。

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表示,“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是关爱行动在“互联网+”公益平台的创新,也是新一年深圳市关爱行动的开端。今年,第二届“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挑选了深圳关爱行动的10大公益项目,将继续号召全民参与,市民捐赠步数,公益机构折算现金,让每一个普通市民都能成为爱的使者,传递城市温暖,为深圳关爱行动出一份力。元旦当天,深圳晚报联合悦动圈推出的“步步行善·爱的一万步”新年网络公益徒步活动将在线上线下推出精彩活动,线下10支爱心团队将分别根据深圳关爱地图中的10条关爱线路完成关爱地标点打卡任务,同时每个想为公益出一份力的市民可参与“爱的一万步”线上活动,下载悦动圈APP选择“步步行善”活动,加入你所支持的公益项目即可成为关爱使者,为所支持的公益项目捐赠步数,按每5000步兑换1元善款,将由相关爱心企业定向捐赠给你所支持的公益项目。

关爱线路1

红树林—欢乐海岸—深圳湾公园

爱心跑团:“音儿”跑团

关爱项目:爱心小书桌

现代都市中有很多女性在人生的道路上执着地追求她们的梦想,影儿时尚集团旗下的音儿品牌跑团就是这群女性的缩影,她们善于从细微之处发现生活之美,发现生命的美好和价值,传递爱与感恩。去年,音儿品牌跑团已踊跃参加了首届“步步行善”公益跑的活动,在跑步中为公益项目献上一份爱心。今年,她们再次为关爱代言,关注山区贫困学生,为“爱心小书桌”项目增加爱的力量,每捐出120元,就有一位山区贫困学子能获得有单独编号的小书桌和小椅子,实现他们的求学梦。

关爱线路2

锦绣中华—世界之窗—华侨城生态广场

爱心跑团:小白鸽跑团

关爱项目: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小白鸽圆梦公益基金

作为我国艺术培训、少儿舞蹈教育行业中的领跑者,小白鸽教育集团为千千万万的孩子搭建了通往梦想的舞台,秉承“大爱无疆·舞我人生”的理念,在努力开创美丽明天的同时,小白鸽教育集团也注重奉献爱的力量。为此,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与深圳市小白鸽教育集团共同发起和设立了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小白鸽圆梦公益基金,资助有艺术天分的孩子免费学习,并举办少儿舞蹈、少儿艺术文学等公益活动,让怀揣梦想的“小白鸽们”都能展翅高飞。

关爱线路3

宝安体育场—宝安区政府—卓越广场

爱心跑团:西乡微马队

关爱项目:爱心无限,电波传递

西乡微马队是深圳微马队中的一支分队,除每周例跑外,也在社会上大型公益跑活动中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快乐、阳光、公益、平等感染身边的人。去年西乡微马队参与了“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今年他们将继续以跑步展现爱心,用团队的力量为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发起的“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积累善款,资助深圳的特困家庭。

关爱线路4

华为基地—富士康—宝能乐康家居

爱心跑团:富康社区徒步团

关爱项目:燃料行动

作为关注地贫儿的“燃料行动”项目的长期支持者,富士康一直坚持在践行关爱与和谐的路上,组建的富康社区徒步团于2016年加入了深圳晚报“日行一善”的队伍,在多项公益活动中留下了爱的足迹。今年元旦,他们将再次为深圳关爱行动最经典的“燃料行动”项目集聚力量,通过捐赠步数来筹集善款,为更多贫困地贫儿提供“燃料卡”免费输血,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命燃料,让他们也能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中开启新一年的生活。

关爱线路5

大运体育馆—龙岗体育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爱心跑团:及第小勇士跑团

关爱项目:白衣天使关爱工程

让孩子在运动和公益中成长,及第小勇士跑团在给孩子提供公益体育运动培训、实现身体健康和体育素质提升的同时,让他们也接受爱的教育。去年,及第小勇士跑团组织了100多个家庭参与“步步行善”公益活动,今年这些爱心家庭将继续成为“步步行善”的一支强大队伍,为“白衣天使关爱工程”而奔跑,向服务大众的医护人员送去温暖,让“白衣天使关爱工程”以深圳市儿童医院·爱医吧为主要根据地,为医护人员提供减压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医护人员活动。

关爱线路6

地质公园—杨梅坑—大鹏所城

爱心跑团:大鹏马拉松跑团

关爱项目:万科珊瑚保育

作为“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三大赛事之一,大鹏新年马拉松将于2017年1月1日与“爱的一万步”新年网络公益徒步活动同步拉开序幕。同时,3000名鹏马选手将作为一支特殊的团队,成为“爱的一万步”活动的参与者,共同为万科珊瑚保育项目捐赠步数,万科公益基金会将按“10000步=1元”出资捐赠相应金额,用于珊瑚保育项目,倡导全球各地的朋友与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跑友一起用健康、快乐、公益的方式迎接新年。

关爱线路7

中心书城—深圳图书馆—莲花山

爱心跑团:深圳晚报爱心跑团

关爱项目:关爱空间

用爱给生活带来更多希望,深圳晚报常年关注公益领域,联合深圳市关爱办发起了“燃料行动”、“爱心小书桌”等多个公益项目,并开设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为市民提供可信赖的慈善公益渠道。继去年策划组织了“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后,今年深圳晚报组建的跑团将凝聚团队力量,为深圳关爱行动的重点项目“关爱空间”而跑,让全国首个以医院为载体的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和服务港儿童医院·关爱空间成为家喻户晓的公益去处。

关爱线路8

会展中心—市民中心广场—中心公园

爱心跑团:深圳晚报少年之星小记者团

关爱项目:留守儿童运动包

对于广大少年儿童来说,深圳晚报少年之星小记者团是一个可以学到新闻知识、锻炼口才和胆识的平台,每一次外出活动都能激发无限的写作灵感。此次参与“步步行善”活动,他们把视线投向了大山的孩子们,小记者在增加实践经历的同时,更能激发对城市关爱精神的感知,把爱心送到留守儿童身边,捐赠的步数将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追梦少年运动基金发起的“关爱行动——我为山区留守儿童送个运动包”公益活动助力,让爱心运动包陪伴他们,开启健康快乐的童年。

关爱线路9

东湖公园—罗湖文体U站—罗湖绿道U站

爱心跑团:绿色出行骑行团

关爱项目: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

由骑行爱好者、义工等共同组成的深圳市罗湖区绿色出行志愿者协会是目前深圳最有活力的公益社会团体之一,他们在各种绿色出行活动中宣传低碳生活方式,增强市民环保意识。元旦当天,绿色出行团队将以骑行团亮相“步步行善”公益活动,为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发起的“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项目捐献步数,为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活动集聚善款。

关爱线路10

地王大厦—邓小平画像—荔枝公园

爱心跑团: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罗湖东晓分队

关爱项目:关爱环卫工

爱与陪伴让孩子更好地成长,“日行一善”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以家庭参与的方式组织户外运动,大手牵小手,常年活跃在各大公益活动中。罗湖分部东晓分队是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的一支有爱的队伍,参与过多次户外公益活动,为贫困大病患者、环卫工人等群体带去来自家庭的温暖。去年,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东晓分队就已加入“步步行善”的队伍,用爱的脚步开启新的一年,今年,他们继续传递关爱与温暖,为“环卫工人关爱工程”捐赠步数,呼唤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他们。

参与活动做个关爱使者

想加入善行队伍的市民,可下载悦动圈APP,点击“挑战”,选择“步步行善”活动,加入你所支持的公益项目即可成为关爱使者,在2017年1月1日0时到2017年1月10日23时59分期间,使用悦动圈线上计步平台上传运动数据,步数将统一计入步步行善·“爱的一万步”新年网络公益徒步活动。

扫码围观线上直播

元旦当天,萌娃跑团、美女团、骑行团等10大爱心跑团将在30个关爱地标点完成系列打卡任务,为10大公益项目助力。深圳ZAKER将对活动全程进行图文直播和专题报道,扫描二维码围观吧!

首届“步步行善”数据回顾

4大赛事参与活动

支持12大公益项目

累计行走561.79万公里(相当于围绕地球140多圈)

筹集善款约2072.76万元

深圳ZAKER专题阅读量129.5万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