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爱行动助3.4万名来深建设者回家

2017-01-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罗典) 新一年的关爱行动又将温暖启幕。昨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民政局、市文体旅游局、团市委联合发布2017关爱行动,2017年第十四届深圳关爱行动将开展2000余项关爱活动,仅新春期间就有近500项,涉及感恩慰问、温暖回家、在深过年以及文化服务等诸多方面。

深圳作为典型的移民城市,年关将近大量来深务工者要回家过年。与此同时,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守深圳,春节的深圳越来越热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定海介绍,2017年新春关爱行动不仅帮助来深务工者能温暖回家,也让在深圳的人能开开心心过年。据悉,2017关爱行动将推动解决来深建设者返乡购票难的问题,预计将帮助3.4万名来深建设者返乡过年。

今年新春关爱活动涉及面广,不仅将慰问关爱贫困家庭、失独老人、地贫儿以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同时,还将大大丰富春节期间深圳文化生活、解决年后返深人员的就业问题。据悉,关爱行动推出的“青年乐巢计划”则将联合深圳市100多家长租公寓机构、旅馆等,每年为超过1000名来深求职创业大学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城市融入等服务,缓解来深求职创业青年住宿难等问题。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