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呼啦圈”帮扶失独家庭

2017-01-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涂波) 12月28日下午,一项以关怀互助福田辖区失独家庭组织的“10℃暖阳爱心呼啦圈”在福田区景田北天然居星聆相约心理咨询中心成立,同时也拉开了福田区第十四届关爱行动的序幕,本次行动福田区将开展220余项关爱活动。

据了解,“10℃暖阳爱心呼啦圈”由百万深圳志愿者杰出代表李敢发起。他在经历个人失独的痛苦后,组织了一批志愿者献出大爱,帮扶更多的失独家庭,通过“互联网+公益”的模式,把失独家庭+志愿者+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以网格化的形式划成责任区,以类似“滴滴打车”模式,通过手机APP及24小时热线的双重手段,及时把“失独家庭”的帮扶需求发布并派送给就近的、合适的志愿服务小队和具体执行的志愿者去完成,从而组成一个有需求来呼啦,想帮人呼啦上,一方有难,十方支援的“爱心帮扶呼啦圈”。

本次启动仪式由福田区文明办、区卫计局、莲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主办,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国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并现场为爱心企业顶峰时代捐赠的“顶峰时代爱心书屋”揭牌以及为“10℃暖阳爱心呼啦圈”的成立授旗。为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参与公益、奉献爱心的关爱热潮,福田区第十四届关爱行动将贯穿全年开展220余项关爱活动。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