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到玉树衣旧情深爱心通道畅通

2017-01-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为玉树的孩子送去冬衣。衣旧情深项目组供图

 

12月17日至20日,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玉树藏族自治州,为当地学校送去冬衣、文具等物品,并与当地团州委合作,建立衣旧情深玉树州爱心捐赠基地。衣旧情深工作人员表示,在玉树,有的孩子只能靠学校发的校服过冬,而一些贫困牧民家庭,全家的厚衣服需要轮流穿。所见所闻让项目组成员深感责任重大,衣旧情深项目组将更加努力搭建好“公益+环保”平台,让深圳人的爱心长期温暖玉树藏族同胞。

比亚迪和影儿先期运送

1000多件冬衣至玉树

经一名援建过玉树地震灾区的深圳武警官兵引荐,衣旧情深工作人员认识了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的索南仁清。索南仁清是玉树青年企业家的代表,经常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今年12月,在了解和参观了衣旧情深项目后,他希望衣旧情深和玉树建立爱心通道,将爱心衣物源源不断地送到玉树。经过沟通和协调,衣旧情深项目组制订了详细的行程计划,并通过物流,先期运到玉树1000多件厚厚的冬衣、100多个全新书包,以及几大箱文具。

这千余件冬衣来自比亚迪公司和影儿时尚诗篇。9月23日至10月20日,影儿时尚诗篇在全国门店开展“爱在路上·旧衣回收活动”,消费者只要捐赠旧衣,就可获得影儿时尚诗篇的购衣折扣。比亚迪的旧衣回收活动则由比亚迪志愿者协会主导,于11月12日~13日开展旧衣回收。比亚迪公司和影儿时尚诗篇回收到的衣物,集中运输到衣旧情深分拣消毒整理后,通过物流运到玉树。

两天走访四所学校

情深建立爱心通道

12月17日,衣旧情深项目组两名工作人员飞往西安,次日早上8点飞往西宁,12月18日中午抵达玉树州。为把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他们乘坐的是17日最晚一班飞往西安的航班,并在西安机场度过了漫长的寒夜。

据项目组负责人刘倩介绍,在玉树这样的高海拔地区,轻度的高原反应让衣旧情深项目组的成员一宿都没有睡好,还需要随身携带氧气瓶。但想到那些衣着单薄的孩子,他们不愿意休息,19日上午就和索南仁清一起,来到共青团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员会,与团州委鲍书记详谈合作细节。

随后,他们来到玉树八一孤儿学校。衣旧情深工作人员给他们带来了厚厚的衣物,亲手为他们穿上。紧接着,项目组成员又和当地的爱心企业家一起,来到玉树第三完全小学、玉树州利民职业技术培训学校。12月20日,衣旧情深项目组来到玉树州下属的巴塘乡寄宿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厚衣物和文具。项目组成员还将一大袋由深圳嘉文服饰提供的手套、袜子、帽子、围巾等温暖物资交给巴松喇嘛,请他转赠有需要的藏民。

20日行程的第二站,是玉树团州委下属的青年社会服务中心,双方确定了后续的工作细节。今后,衣旧情深将定期通过物流运输物资,由玉树团州委青年社会服务中心负责接收、分发,并向衣旧情深反馈接收和发放的数据。至此,衣旧情深玉树州爱心捐赠基地成功落成。

第二批爱心物资

新年前后到达爱心基地

截至目前,深圳嘉文服饰所收集的上百箱衣物已分拣、消毒、整理完毕,符合捐赠需求的衣物将在新年前后,作为第二批物资送至衣旧情深位于玉树的爱心捐赠基地,由玉树团州委青年社会服务中心统一接收和发放。

衣旧情深希望有更多爱心市民参与,也希望有爱心企业伸出援手,免费提供物流渠道,让深圳到玉树这条爱心通道保持永久畅通。爱心热线:13692292104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