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知名书法家书写春联赠深圳建设者

2017-01-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书法家在现场为市民写春联。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春联铺天盖地。

 

深圳晚报讯(记者 胡琼兰) 12月22日,“春联来了”——第四届全球春联征集书写活动首站在深圳会堂前举办。来自北京、深圳的知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此挥毫泼墨,并将春联等赠送给深圳各行各业的建设代表。

“春联来了”由中宣部指导,由中央电视台联合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共同主办,2015年也在深圳万福广场成功举办过。今年,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政协、深圳市文联、深圳市书协等单位的支持下,该活动将首站设在深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赵长青,中国书协新老理事赵学敏、薛铸,深圳著名书法家陈钦硕、梁宇,曾获央视《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金奖、9岁的深圳小朋友刘俊霆,以及十余位深圳爱好书法的小学生都参加了当天的现场书写春联的活动。

“为什么我们选择深圳作为这个活动的首站、出发地?因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赵长青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不仅要讲好历史故事,还要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也就是春天的故事。“来自北京的书法家和深圳的知名书法家和青少年书法作者来到了当天的活动现场,他们将把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送给深圳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代表。”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在致辞中表示,“这场活动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又拉近了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市民群众的感情。”

当天上午,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赵长青更是一连写了十个福字,赠送给深圳市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志愿者、工会界以及劳务工代表等,刘俊霆以及深圳其他爱好书法的青少年的现场作品也受到了建设代表的欢迎。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