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城市“爱心GDP”深圳位列第五

2017-01-03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管亚东)中国慈善联合会26日在京发布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全国200多个城市中,北京的公益慈善综合指数最高,上海、南京紧随其后,广州、深圳、无锡、苏州、长沙、成都、厦门等城市位居综合指数前十。与上届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均为东部城市不同,中部城市长沙、西部城市成都均在本届排名中进入前十名行列,体现了城市慈善水平的提升。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被业界誉为“城市爱心GDP”的象征,该指标体系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慈善经济贡献、政府支持、慈善文化等六个方面,对51个指标进行统计、计算,对各城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考量。在六大指标里,深圳有半数都位列前三。其中慈善的“经济贡献”指数中,前三依次为深圳、北京、南京;“政府支持”指数中,晋江、深圳、绍兴表现突出;“慈善文化”指数中,北京、深圳、广州占据优势。

负责此次发布的中国慈善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至2015年间,我国城市公益慈善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在捐赠总额、志愿者数量、社会组织数量等方面均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其中,2015年,样本城市的捐赠总额达到了463.53亿元,较上年增长了6.28%。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