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爱百岁老人上门免费体检

2017-01-03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刘婧)昨天下午,鹏兴社区工作站等单位举行关爱百岁老人公益活动。来自市职业病防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罗湖区鹏兴社区百岁老人熊瑞树家中,为他进行免费体检,并带来全院职工的关心和爱护。

据介绍,熊瑞树老人出生于1916年1月,他参加过抗战和抗美援朝。老人无儿无女,孝顺的侄子熊先生一家一直照顾老人的生活。十多年前,老人随熊先生一家从重庆来到深圳,熊先生一家目前在深圳打工。随着年龄渐渐增大,熊瑞树老人近年来视力下降,接近失明。

市职业病防治院从社区工作站了解老人的情况后,立即成立了爱心小组。昨天下午,该院派出了全科医生、超声医生、客服部等医护人员组成的体检小组,来到老人家中为他免费进行健康体检。据悉,医院会根据老人的体检结果进行后续的医疗健康服务,将关爱活动一直坚持下去。

据了解,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市职业病防治院积极推动健康进社区活动,常态化组织医护人员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