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017新春关爱行动温暖鹏城

2017-01-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编者按

随着第十四届深圳关爱行动的到来,2017新春关爱行动温暖启航。2017新春关爱行动主题为“爱在深圳,情暖鹏城”,将围绕“新春关爱·感恩慰问”、“新春关爱·温暖回家”、“新春关爱·在深过年”、“新春关爱·文化服务”、“新春关爱·志愿服务”等几大板块,在新春期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行动,让爱与温暖陪伴市民度过新春。

即日起,本报推出新春关爱行动专栏,报道本届关爱行动的特色活动与感人故事,敬请垂注。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林洲璐)爱在深圳,情暖鹏城,新一届深圳关爱行动再次温暖启幕。昨日,记者从2017新春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将迎来近500项务实惠民的新春关爱活动,伴随市民温暖过年。

将帮助3.4万名来深建设者返乡过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定海介绍,2017年第十四届深圳关爱行动将开展2000余项关爱活动,仅新春期间就有近500项。2017新春关爱行动主题为“爱在深圳,情暖鹏城”,在新春期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行动,为深圳这座城市注入“爱”的品性,不断提升城市的暖度,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

丰富多彩的新春关爱行动是第十四届深圳关爱行动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十四届关爱行动的一大亮点。2017新春关爱行动主要包括“新春关爱·感恩慰问”、“新春关爱·温暖回家”、“新春关爱·在深过年”、“新春关爱·文化服务”、“新春关爱·志愿服务”几大板块。新春关爱行动得到了党委政府部门、新闻媒体、企业、社会组织和市民群众等层面力量的积极响应,社会各界热情参与,共同奏响“爱心大合唱”。

据了解,2017新春关爱行动突出问题导向,让市民得实惠。作为一座移民城市,随着深圳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包括来深建设者返乡、来深求职创业青年居住问题、各个群体的身心健康等问题,均是困扰着不少市民的难题。新春关爱行动针对这些困难,集中组织多项活动,为这座移民城市中的各类群体提供贴心关怀。

2017新春关爱行动将组织“温暖回家”活动,推动解决来深建设者返乡购票难的问题,预计将帮助3.4万多名来深建设者返乡过年。关爱行动还将组织开展“关爱公交司机”系列活动,为全市约2万多名公交司机提供关爱活动,呵护公交司机的身心健康。关爱行动推出的“青年乐巢计划”则将联合我市100多家长租公寓机构、旅馆等,每年为超过1000名来深求职创业大学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城市融入等服务,缓解来深求职创业青年住宿难等问题。

策划“在深过年”活动

一批新项目也将在新春关爱行动中亮相。市关爱办负责人介绍,在往年开展“温暖回家”活动,帮助劳务工返乡过年的基础上,考虑到每年春节都有很多劳务工因工作、生活等原因无法回家团聚,在新春关爱行动中特别策划了“在深过年”活动,动员企业等力量,帮助劳务工家庭在深团圆。

在平台建设方面,关爱行动将建立完善“益呼百应”传播联盟,整合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以“媒体集群”的方式宣传关爱行动,提升城市的形象。而在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方面,在原来推选“爱心人物”“爱心企业”“创意项目”“市民满意项目”的基础上,新设立了“十佳公益机构”“十大关爱事件”“年度推动者”等新项目,宣扬爱心典型感人事迹,展现“关爱之城”建设成果。

在发布会上,市民政局介绍了新春期间系列感恩慰问活动,市文体旅游局介绍了新春文化服务,团市委则介绍了新春期间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覆盖了我市各个人群,为市民带来一个温暖而欢乐的新春佳节。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