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千名市民走上街头倡导垃圾分类

2017-01-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盛佳婉 通讯员 王伊冰)近日,融金所启动“全民分类超神,挑战环保达人”垃圾分类公益环保活动。融金所深圳区域近800名员工、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志愿者、报名前来的爱心人士等千人,来到莲花山公园、东门步行街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该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市慈善会、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联合主办。

据悉,随着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急剧增加。目前深圳日生活垃圾处理量约1.7万吨,这一数据年均递增6%。如何提高居民的认识,科学有效地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已成为现代城市建设管理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的垃圾产生量增速过快,若不采取强有力的垃圾减量及分类处理措施,深圳将出现“垃圾围城”的严重后果。融金所此次垃圾分类活动代表不同领域的目光已开始聚焦环境保护,关注人类生存环境问题。

据悉,这是融金所第二次举办此类大型公益环保活动。融金所董事长孙明达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环保理念传递到深圳市民心中。融金所将朝着社会企业的方向发展,继续积极参与和推行环保公益活动,并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共同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