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潮汕慈善博物馆发展基金成立

2017-01-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石薇)昨日,深圳慈善会·潮汕慈善博物馆发展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将投资50亿元打造潮“善”文化,致力于“潮汕慈善博物馆”、“广东省社工学院”及“中国慈善总部基地”等社会公益慈善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据了解,该基金将以“弘扬中华慈善文化和传承潮汕慈善文化”为核心,由市民政局相关部门批准、市资本投资研究会和慈善公益报社深圳机构联合发起。基金通过三个项目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潮汕慈善博物馆的规格将比照省级博物馆的标准建造,该馆将主要负责收集、整理并展出南粤以及潮汕数千年以来丰富的慈善文物、史料,庄世平、李嘉诚、饶宗颐等著名慈善家的光荣事迹与贡献。广东省社工学院将培养社会建设和社会工作领域的实务型人才,共同研究社会问题解决新方式,推动政府、企业、社会跨界合作,探索我国慈善教育改革新模式。中国慈善总部基地将以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慈善业为依托,通过慈善机构集聚效应,打造中国首家慈善机构总部基地,该基地将从慈善金融资本对接、慈善人才培训、慈善高峰论坛等慈善一体化服务与发展平台,基地还将邀请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公益慈善组织免费入驻。

三个项目投资规模初步估算为50亿元,拟于明年启动,分三期建设,首期三年内完工,全部建成约十年。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