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冬天“苔花”好温暖 贴心服务增至13项

2016-12-19  来源:晶报  【字号:  

详情请扫描 “苔花驿站” 二维码

 

林姨(化名)是居住在罗湖的“苔花老人”,在罗湖“苔花计划”没有推出之前,她去区福利中心申请养老床位可能还要排队。好在推行近两年的“苔花计划”服务包里就有提供医养融合服务,并承诺优先为“苔花家庭”在区福利院中心申请养老床位,由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提供医疗服务以及临终关怀服务。这一计划让林姨感到大为心安。

近两年来,罗湖“苔花驿站”不断地根据“苔花家庭”需求完善服务内容,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这一做法也受到了国家卫计委的点赞和省内外同行高度关注。

12月14日下午,佛山市禅城区卫计局相关领导,在罗湖区计生中心参观了罗湖“苔花驿站”、了解了“苔花计划”的运作模式并举行了座谈会。罗湖区卫计局副局长刘岭在会上介绍,罗湖“苔花计划”为失独、残独家庭不断创新完善服务内容,现已增至13项服务内容,包括免费体检、医养融合、家庭医生、免费安装防跌扶手等。他说,罗湖“医养融合”模式打破了行政壁垒,承诺优先为有需求的失独、残独家庭在区福利院中心申请养老床位,由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提供医疗服务以及临终关怀服务。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苔花计划”项目将为更多的“苔花家庭”制造温暖。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