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典型龙岗巡讲诠释“医者仁心”

2016-12-19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12月14日,由龙岗区卫计系统联合深圳市关爱办共同举办的“爱心典型宣传巡讲季”活动在龙岗区宣传交流型党性教育基地(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力弘扬医界正能量。

本次巡讲季邀请了深圳市第六届十佳爱心人物、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曹国庆,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宝安区十佳青年护士钟雯霞和平湖巾帼志愿互助会志愿者黄翔3名爱心典型来到现场与大家交流。现场通过短视频,讲述了一个个关于爱的故事。坚守从事骨科临床岗位20多年的曹国庆表示至今都难忘去年赴四川汶川赈灾那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体验到一种因为付出与奉献而获得的幸福感受。曾在下班回家路上帮助一产妇在路边生产的钟雯霞,事后收到产妇陈文娟家属赠予的红包,由于考虑到是喜事没有当面退回红包,随后却把红包里的钱都转交为陈的住院费。黄翔二十年如一日坚持奉献大爱、资助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等。

(卓李怡)

编辑:张可昕